强化食品安全 共筑健康校园 ——第三方检测机构到我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作者: 时间:2022-04-2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及贵州省教育厅《2022年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提质增效方案》文件精神,强化学院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2022年4月13日学院通过竞争性磋商引入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贵州博联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食品检验技术负责人陈梅一行,在学院后勤处副处长彭亮、食堂管理员陈强英、丁友健陪同下对我院清镇校区及观山湖校区四家食堂开展例行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期间,贵州博联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重点对学院食堂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堂环境卫生、索证索票、原材料采购、仓储、食品加工、销售、餐具及专间消毒记录、饭菜留样等环节开展检查工作。检查结果总体情况良好,针对个别食堂存在的消毒记录不完善及食品加工过程不规范的等现象,检查组要求食堂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经营企业立行立改,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和底线。

检查结束后,贵州博联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按学院与该公司签订的合同约定,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出具整改报告,以便学院进一步规范食堂经营企业经营行为,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守住不发生校园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食品安全检查现场

检查人员查看食品留记录

食品安全检查现场


食品安全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