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温延安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化工分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专题党课:“延安精神”

作者:化工分院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

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财富,传承精神,葆初心、守使命。11月7日中午14:00,化工分院学生党支部在躬行楼1.5层党员活动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重温“延安精神”。专题党课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董平江主讲,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罗维维,学生党支部党员教师侯子晗,刘勇,朱红,田辉,李山珊以及2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充满革命气息的幻灯片一页页播放着,仿佛带着我们真正走进延安,感受延安精神。董老师结合自己暑期参观延安革命基地的感受,生动地讲述着延安精神诞生的时代背景、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及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

新时代,弘扬延安精神,要在深刻理解延安精神丰富内涵的基础上,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党人提供不竭动力;坚持实事求是,开展作风建设,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提高创新水平。

董老师话音刚落,随即响起一片掌声,是送给董老师的精彩授课,同时是献给无数像白求恩、像张思德一样传承给我们延安精神的先烈,毛主席在《纪念白求恩》一文中说:一个外国人,毫无利己的动机,把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当做他自己的事业,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国际主义的精神,这是共产主义的精神,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员都要学习这种精神。因此,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财富,是我们不断学习,永传下去的宝贵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