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举行2023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学院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评议会

作者:孟 晓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2024年1月2日至3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观山湖校区举行2023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23年度学院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带头述职并作点评及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带头述职并作现场点评。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万山主持。

图片

▲党委书记蔡志坚作总结点评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述职述廉为契机,在深化交流中启迪发展思维,在学习互鉴中补齐短板弱项。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首课和必修课,努力在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中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在“深刻悟、深情讲、深化用”中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树立鲜明干事创业正确导向中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在提升监督执纪效能中持续强化政治生态,在聚焦师生向善向好健康发展中持续强化为民服务理念。凝心聚力、守正创新,要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不断夯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根基,切实丰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内涵,用心用情用力答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贵州职教发展答卷”。

图片

▲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作总结点评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在点评时表示,过去一年,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耕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通过述职述廉“亮成效、找差距、定目标”,充分体现了党委的“引领力”“领导力”“执行力”,充分展现了我院党员干部职工担当实干、争先进位的良好风貌。日月其迈,时盛岁新。他鼓励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砥砺奋进中成就新的精彩,在接续奋斗中书写职教强国新画卷。

图片

▲党委副书记万山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山在主持中首先阐述了此次述职述廉评议会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相关规则和注意事项。万书记指出,为进一步推进学院自上而下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述职述廉要紧扣工作难点堵点痛点,真正把“思想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力求体现政治的高度、陈述的梯度、情感的浓度和改进的风度,主动揭短亮丑,把存在的问题讲透,把对策措施讲实,努力在共同推进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切实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龙明堂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述职述廉,35名中层干部进行了现场述职。副科级以上干部、教师党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各系部专职组织员、物业、保安代表、车队代表共同参与现场评议。

图片

▲会议现场

惟其艰难,才更显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学院党员干部职工用心血和汗水诠释了工职院人的执着和坚守,用孜孜不倦和“小楼灯火”绘就了2023年奋斗的亮丽底色。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工职院人将以最美的奋斗姿态答好新的时代答卷、谱写新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