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3-09   点击数:

根据《中共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和学院党委的安排,2023年3月8日下午13:00,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于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时光校区)笃行楼5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侯伟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组织委员侯伟同志就本次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准备、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和集中学习等情况作具体说明,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作汇报,代表支部委员会作2022年度的检视问题报告,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支委成员依次作自我检视报告、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党员同志互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了个人表态发言,大家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了自己的收获感悟,盘点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剖析深层原因,寻找改进措施。随后,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京同志进行了点评讲话,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得非常成功,会上查找问题准确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都能够针对思想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一针见血,毫不避讳,达到了“脸红、出汗、排毒”的效果,对凝聚支部力量、提升支部战斗力、加强支部党员对自我的认知和改进等方面都起到了重要作用。接下来,党支部、各支委及各位党员同志要根据查找出来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以高质量的整改效果为这次组织生活会画上圆满的句号。会议最后,侯伟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充分发挥了民主评议在党员教育管理中的监督作用,让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党性锤炼与思想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强化自身的政治定力和干事动力。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踏实、勤勉实干,要带头传承、弘扬和发展好党的精神谱系,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仰、勇于担当的行动自觉、追求卓越的精神品格,进一步助力学院、系部的高质量发展。

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现场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京发言

学院地址:贵州省贵阳市清镇职教城将军石路3号
E_mail:ggzyjdx@163.com 电话:0851-84705416 邮编:550008
版权所有: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机电工程系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