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非思政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大比武

发布日期:2020-10-18   来源:   点击量:

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学团队,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打造优秀青年创新教学团队,推进学校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2020年10月16日早上9点30分,教务处在清镇校区求知楼阶1教室举办2020年全院非思政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大比武。学院副院长谢兵、教务处处长吴荣、各系部主任和近60余名教师观摩比赛。为了选拔出代表学校参赛的教师,特邀请贵州师范大学章凤红教授担任评委,其他评委由各系部主任和两位思政课教师组成。本次教学大比武由教务处副处长高适主持。

首先学院教务处处长吴荣致辞,要求各系部教师们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教师们能“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和“以赛促学”,提高个人教学能力。

说明: 吴荣处长

教务处处长吴荣致辞

说明: 高适

教务处副处长高适主持比赛

本次比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坚持注重教学基本功和教学内容的实际应用能力。本次比赛的主要内容为说课与授课,各参赛教师都从课程定位、教学内容、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思政目标、教学方法与组织和教学要求及评价等多方面进行了丰富且精彩的说课,授课重点突出、条理清晰、严谨、耐心、资料丰富,在短时间内充分展示了各个团队的教学魅力及教学风采,给现场观摩教师呈现出充满激情和活力的魅力课堂。全体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全力投入,彰显了我校教师优良的教学风采。

教学大比武结束后,评委组对本次大比武作了精彩点评,评委老师从课程定位、课程设计、课程目标、思政目标、重难点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审,为各团队今后的教学提供了许多中肯的建议。章凤红教授也对各参赛教师作了精彩的点评,说本次教学大比武,各参赛教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教学艺术的展示,充分展示了本校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课堂教学风貌。

说明: 章凤红教授 (2)

章凤红教授对参赛教师作点评

最后,谢兵副院长进行赛后总结,祝贺在此次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也号召全体教师向他们学习,希望教师们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

说明: 谢兵院长

副院长谢兵作大赛总结

说明: 大合影

赛后合影

参赛教师风采

说明: 许磊 (2)

说明: 王媛 (2)

说明: 韩鹂

说明: 戴颖

说明: 鲁显睿

说明: 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