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军事课教师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0-11-05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军事课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能力,提高军事课教学质量和水平,根据《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的通知》(教体艺〔2019〕1号)及《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师技能大赛的通知》精神,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于2020年11月02日9:30,在清镇校区悦知楼三楼讲习所举办了“2020年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军事课教师技能大赛”。教务处处长吴荣和各系部近30余名教师观摩比赛,各系部主任担任比赛的评委,本次技能大赛由教务处副处长高适主持。

首先学院教务处处长吴荣致辞,军事课程,我们学院在授课形势上进行改革,今天的军事课技能大赛,其目的是选拔一批有能力、有水平的军事课程教师,同时发现在授课中存在的不足,不断提高此课程教学质量和水平。强调本次比赛旨在检验我校军事课教学能力,是提升我校国防教育水平的重要途径,也为我校军事课教师锻炼和交流搭建了一个有效的平台。

说明: 教务处处长吴荣

教务处处长吴荣

说明: 高适主持大赛

教务处副处长高适主持比赛

比赛中,各参赛教师分别从“中国国防”“国家安全”“军事思想”“现代战争”“信息化装备”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教学,认真投入,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教学技能。各参赛教师授课重点突出、条理清晰、严谨、耐心、资料丰富,在短时间内充分展示了各位教师的教学魅力及教学风采,给现场观摩教师呈现出充满激情和活力的魅力课堂。全体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全力投入,彰显了我校教师优良的教学风采。

赛后,评委组对本次大赛作了精彩点评,评委老师从课程内容设计、授课过程、教学效果和教师素养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审,为今后的教学提供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最后,工商管理系系主任李秀丽表示,本次开展的军事课教学技能比赛,意义重大,希望借比赛的东风掀起更高的国防教育新热潮,推动国防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全面发展奠定基础。

说明: 李秀丽

工商管理系系主任李秀丽作大赛总结

说明: 赛后合影

赛后合影

参赛教师风采

说明: 1

说明: 2

说明: 3

说明: 4

说明: 5

说明: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