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年就业暨征兵工作推进会

作者:校企合作与招就处 时间:2019-06-10 点击数:

65日下午,学院召开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就业暨征兵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同志、党委副书记万山同志、校企合作与招生就业处、学生处、各分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16级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是继416日,学院召开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后,再一次对就业及征兵工作作部署安排,推进就业及征兵工作进程。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就业是民生,也是国计,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事关高等教育健康发展;大学生入伍是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形式下加快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重要举措。各分院、各部门一定要把就业及征兵工作作为核心工作之一,提高认识,狠抓落实,责任到人,严格考核;班主任、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及征兵工作,要做学生的知心朋友与引路人,多思考、善积累,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作用;负责就业及征兵工作部门每周要通报一次就业率及征兵人数,督促各分院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山同志通报了现阶段各分院的就业率及报名入伍人数,并针对就业和征兵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工作再明细、再部署、再培训、再宣传。就业工作是体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的重要指标,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每周通报新数据;二是熟悉业务、便于指导、提高效率。各分院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要熟悉国家、省里的整体就业形势、就业市场的人才需求状况,积极主动为学生提供就业服务,提高就业效率;三是就业工作要做到“细致、精致、极致”。要保证就业工作实效性及真实性,保持就业数据的更新与更进,严格落实就业工作“四不准”;四是强化各分院与招就处、学生处的沟通;要多与招就处、学生处沟通信息,对接工作,共同实现学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会上,各分院院长及书记作为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的第一责任人,分别与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同志签订了《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和征兵工作目标责任书》。会议最后,招就处与学生处分别对就业及征兵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与部署,并与各分院负责人沟通交流,答疑解问。

党委书记蔡志坚作重要讲话

党委副书记万山作具体工作要求

各分院就业工作第一目标责任人与蔡志坚书记签订就业目标责任书

版权所有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电话 传真:0851-84706856 84704646    
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