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扶育人之路——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资部到校进行岗前就业指导座谈会

作者:校企合作与招生就业处 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2019527日下午,瓮福(集团)人力资源管理部副经理李可、瓮福(集团)人力资源管理部招聘副主管唐薇一行,代表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到学校看望政--企精准帮扶、联合培养的“17级瓮福榕江脱贫班”学生,并为学生开展了一次岗前就业指导讲座。学校校企合作与招生就业处处长陈怡及机电分院党总支书记袁玉敏,班级辅导员及该班28名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17级瓮福榕江脱贫班”是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根据《瓮福—榕江结对帮扶框架协议》,对榕江县进行的教育扶贫举措。该班28名学生皆来自于榕江县2017届高中毕业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是学校“职教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职教理念与贵州省精准扶贫政策引导“政校企合力,扶贫先扶志”的典型事例。    

座谈会首先由瓮福(集团)人力资源管理部副经理李可,为脱贫班学生开展了一次主题为“职业心态和思维”的就业指导讲座,李经理通过自身工作经历及工作感悟,从养成良好职场心态、确立正确职业思维两个方面向大家做了较为详细和深刻的阐述,要求同学们不断要求、完善自己、提升技能、磨砺时间、积极实践,为自身以后职业发展、职场成长打好基础。李经理丰富的人生阅历和贴近同学们的言谈博得脱贫班学生阵阵热烈的掌声与笑声,这种互动交流的讲座形式亦颇受学生的欢迎。使同学们对自己即将在瓮福开启的职业生涯有了更清晰、更明确、更全面的规划。    

座谈会上,学生与企业就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相关的问题积极互动,同时企业也解答了同学们将要进入职场的一些疑惑。本次座谈会旨在帮助脱贫班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下应该如何面对就业问题有更清晰的认识,对即将进入职场做好心态准备、思想准备和身体准备;并且本次座谈会也进一步贯彻落实了我校贫困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为建档立卡户学生提升就业能力、增强就业信心,培养就业素养。座谈会最后,企业还对脱贫班的28名同学做了就业意向调查,填写了就业意向表,这也是集团第一次针对准员工的就业意向进行调查,进一步实现脱贫班学生精准就业、精准送岗。

 

集团公司人资部李可经理就业指导讲座

集团人资部唐薇主管与学生交流、答疑

学生代表发言

版权所有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电话 传真:0851-84706856 84704646    
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