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年化工、自动化、机电、信息大类校园招聘会

作者:校企合作与招生就业处 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8]8号)文件要求,进一步落实2019年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搭建学校、学生和用人单位的信息互通平台,为学生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助推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顺利开展。2019524日下午,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于清镇时光校区隆重举行2019化工、自动化、机电、信息大类校园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邀请了65家企业,提供岗位300余种,岗位数达1625个,国企、央企和重点民营企业占到了近七成。        

在学院领导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招聘会力邀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磷集团、贵州盘江电投天能焦化有限公司、华润水泥(安顺)有限公司、贵州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筑信水务环境产业有限公司、贵州赤天化正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贵阳营运管理中心等65家用人单位参会。企业提供的需求岗位涉及面广、专业性较强,涵盖化工工艺、环保、检验检测、机电设备、数控、自动化技术、汽修、互联网、信息、大数据等多个领域。    

本次招聘会规模大,效率高,专业性强,学生选择广,现场秩序井然、人头攒动,每家企业前都挤满了咨询的学生,热烈的气氛还吸引了众多非顶岗实习班的学生前来参观,提前了解企业招聘流程及要求,现场观摩17级同学面试过程。据现场调查,绝大部分参会企业对本次招聘会的组织举办非常满意,希望与学校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建立实习实训、就业基地,提前为企业做好人才的储备,也为学生搭建就业和实践平台。  

面对今年以来严峻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学院招就处增强了对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预警意识与研判力度,着重做好两项工作:一方面突出大思政大育人格局,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引导学生扎根基层,奉献国家的责任担当意识,鼓励毕业生参加 西部志愿者等国家地方项目。另一方面,围绕贵州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发展战略,推进重点区域和重要行业的市场开拓工作,新增新能源汽车技术、环境保护、大数据技术应用等招聘方向,为学生服务贵州、服务基层做好人力支持。同时,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力度,使学院就业工作更加贴近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求,贴合企业人才需要,实现学院与用人单位的无缝对接、实现学生与岗位零对接就业。

此外,学校高度重视困难学生的就业工作,加强就业帮扶,对经济困难学生、建档立卡等就业困难学生建立了信息库,有针对性的对就业困难学生开展就业心理辅导、就业指导教育、就业能力培训等,并通过联系企业、搭建面试平台等途径,帮助困难学生实现就业,达到“双一百”精准帮扶、精准就业。学院还加大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力度,继续落实贯穿学生从入校到毕业的就业指导和引导工作,从时间和课程安排上优化完善就业教育体系,提高思政教育,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就业观,遵守职业道德,培养职业情操,实现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招聘会现场

 

版权所有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电话 传真:0851-84706856 84704646    
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