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人才深度合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12-31 点击数:

 

   为解决企业人才需求,深化政校企合作,促进园区经济的发展,12月29日上午,贵阳经开区科技和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志娟、清镇市职教城管委会产教融合部部长一行5人到我校召开人才深度合作交流座谈会。党委委员、副院长梅松,招就办主任陈怡、电子信息系主任罗芳、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京、就业专员李萱、校企合作专员龙尹熙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议上,王志娟介绍了经开区基本情况和发展趋势,当前,经开区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政策加持下,正在打造千亿级开发区、贵阳南部现代产业新城,逐步形成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电子信息、健康医药、新能源与智能电网及现代服务业的“4+1”产业格局,与我校的特色专业高度匹配,她指出,人才是谋求长远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由于近几年经开区大批企业人才需求量日益增长,尤其是高技能人才严重短缺,她希望能够与我校秉承资源共享,合作双赢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持续推进毕业生高质量优质就业。

   我校梅松院长在会议上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专业特色、发展方向等情况,他表示:目前学校发展以及专业特色与贵州“四新”“四化”高度贴合,并给出两点合作建议,一是从短期来看,2022届还未确定就业单位的学生优先与经开区在地企业对接,二是从长期打算,可与园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经开区主导产业发展趋势及岗位需求,重点给2023级学生做相关企业宣讲,把就业重点放在经开区,建立切实有效合作模式,切实推进政校企深度融合,为经开区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

 




 

    座谈会上,经开区表示将在政策支持、人才服务、工作保障等方面加大力度,围绕主导产业,深化产教融合,与我校共同打造人才高地、产业高地。

参观我校双创中心、中德赛训、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基地

 

版权所有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电话 传真:0851-84706856 84704646    
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