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赛务保障工作调度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1 浏览次数:

为保障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顺利推进,对应组委会调整的比赛时间迅速做好调度工作,4月10日,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赛务保障工作调度会在我院召开,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震,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指导中心主任万远茂、副主任罗建军、四级调研员罗亚梅代表大赛执委会,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宏、副院长程晓慧,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洪阳,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元波,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院长吴天祥,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副院长苏跃,贵州交通技师学院副院长吴畏,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裕红,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副校长李军代表技术保障单位,以及汽车维修项目,砌筑项目、电工项目、养老护理项目、育婴项目、茶艺项目、电子商务项目、中式面点项目、农机修理项目、美发项目、餐厅服务员项目共11个项目场地经理参会。

会上,肖震代表大赛组委会首先对人社厅、各技术保障单位、各场地经理近期对大赛工作的扎实推动表示感谢,并就赛务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说明。肖震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面对此次大赛规格高、时间紧、任务重、变化多等特点及时做出工作调整,要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主基调,办一场“整洁、绿色、安全、特色”的精彩比赛;他强调,要坚持宏观和微观并重,围绕赛前、赛中、赛后保障工作进行科学调度,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解决难题,保障大赛顺利推进;他要求,要按照时间节点变化倒排工期,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推动工作日调度,严格落实“一赛场一方案一技术保障团队”,保障信息对称,确保大赛圆满完成。

接着,各场地经理逐一汇报赛项筹备情况,对应赛项准备过程中出现问题、难题进行座谈交流、经验分享,针对场馆设施、比赛设备、赛事服务等方面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内容,提出合理建议对赛程准备进行调整,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

随后,各技术保障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院长贺华中指出,本次大赛是全国性的、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全民关注的一次重要赛事,要在执委会的统筹下,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责任,进一步营造热烈氛围;他强调,我院将倒排工期,根据时间节点做好外围、核心等工作,要拿出工职院积累的数十年优秀的办赛经验、做法,提前思考、提前谋划、提前演练,要落实每一项工作要求,打磨更加标准化的流程、打造更加扁平化管理的团队、打响更加响亮的工职院办赛品牌。

最后,大赛执委会办公室主任肖震做工作总结。肖震强调,此次会议的召开正当其时,颇有成效,围绕问题导向逐一解决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将继续围绕提升认识、强化统筹、明确清单、注重细节、克勤克俭,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把难事办妥,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