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步履不停 守护“疫”线

作者:   时间:2022-09-15   点击数:

2022年9月以来,贵阳市新冠疫情多点爆发,多个区域施行静默管理,对于已经入校的机电工程系的师生们,迎来了新的挑战。

一、冲锋一线,勇担重责

9月4日在接到学院组成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相关通知后,机电系9名干部教师,积极响应,入职清镇校区,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做好学生管理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寝室,看望学生,安抚学生,引导学生。二是督促学生每天查阅两码,及时处理异常情况,组织全系1356名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为学院科学抗疫提供有效数据。三是组织开展线上中秋活动,运用网络平台让初来学院的新生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中秋佳节,让学生感受到浓浓的过节氛围。

在校老师,用爱守护学生

深夜结束第5轮核酸检测

二、线上发力,齐心抗疫

疫情以来,被封控在家的老师们,也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与职责,大家积极投身于对学生的网络教学中,为保证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全系教师坚守岗位、以身作则,以良好的心态、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疫情阻击和学习、工作之中。系主任指导各专业中心带头研讨、及时督促,课程组教师互相交流、网上集体备课,取长补短,保证了过硬的教学质量。大家克服了很多的主客观原因,创新了教学方法,在课程中加入了思政和抗击疫情的内容,缓解学生焦躁心理。

辅导员老师们通过线上班会的方式,与同学们交流学习、生活上存在的困难,给大家分享在抗疫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一个个鲜活的事例,鼓励大家,增强大家的信心。还依托学校社团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充实了学生抗疫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先后组织开展了云端广播操、学习强国学习之星、畅想之星阅读大赛等活动。

“请相信人若有志,万事可为”,“疫情推迟了我们见面的时间,但不会推迟春天的到来”……一句句暖人的话语,表达了教师的决心,也带给了学生信心。

线上老师,用心守护学生

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

三、组织号召、青年向前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疫情发生以来,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第一时间要求各团支部、学生会、学生社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协助团委组织学院青年志愿者先锋队,动员学生党员、学生会等学生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开展防疫宣传、核酸检测、错峰就餐、安全防护、心理疏导、物资运送等工作,在学校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都看到了他们年轻而又充满希望的身影。我们相信无论面对何种阻隔,当代青年一定能扛起复兴的重任,迎来胜利的曙光。

机电工程系青年展担当

机电工程系将在接下来的战“疫”中,进一步认真贯彻学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系部老师线上线下齐发力,校内校外共联动,用关心、爱心和耐心,不断做好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地址:贵州省贵阳市清镇职教城将军石路3号
E_mail:ggzyjdx@163.com 电话:0851-84705416 邮编:550008
版权所有: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机电工程系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