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智能制造工程系未来之星研学营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学生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素质,增强基层团学组织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智能制造工程系于2023年11月13日-21日举办了未来之星研学营第四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此次培训课程内容涵盖理论培训、专题报告、自主学习、素质拓展、研学实践、技能提升等方面的内容。

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山在开班仪式致辞并以“发扬奋斗精神,立志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为全体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万书记从锤炼奋斗品质、激发奋斗热情、增强奋斗本领等三个方面展开讲授。要求全体学员要发扬奋斗精神,奋发向上,树立远大理想,努力进取,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积极投身火热实践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接续奋斗中激扬青春、挥斥方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唱响“奋进之歌”。

在后续的培训中,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林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主题,与参训学员展开时代青年应有的使命担当进行讨论。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龙明堂以“正确运用网络平台,弘扬青春正能量”为主题,和青年学生一起走进网络时代,就如何正确识别网络信息、甄别信息、筛选信息、传递青年正能量等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智能制造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京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给广大团员青年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感召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总支副书记雷小叶以“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为主题,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立志做有情怀、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团总支书记张霞以“以时代之问,立青春之志”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注重思考,发挥青年人的创造力和创新力,在学思践悟中绽放青春光彩。

本期青马工程骨干班培训,除开设专题讲座外,还为学生干部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学生活动组织策划培训,为培养团队意识,提高协作能力,杨雨诺老师还组织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学生小老师龙子云同学带领同学们在我系的赛训实践基地开展研学活动等。为巩固学习成果,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通过分组讨论、交流研讨等形式围绕“如何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干部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主题分享感悟,进一步增强了培训实效。

在结业典礼上,智能制造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京、系主任李莉娅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李莉娅主任对此次圆满完成青马班各项课程内容和活动表示祝贺,同时勉励此次培训班的113名学员,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必须要深入研究、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要练就过硬本领,提升能力素养,勇于担当作为,肩负时代使命,成为一名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骨干。

通过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增强培训针对性和实践性,将青马学员的政治理论提升、主题教育引导和理想信念教育有机融合,引导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委副书记万山上团课及“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第一课

 

参训学员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开班仪式集体合影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林讲授团课

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龙明堂讲授团课

智能制造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京讲授团课

智能制造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雷小叶讲授团课

智能制造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张霞讲授团课

颁发结业证书

优秀学员

结业典礼集体合影





 



 

 

学院地址:贵州省贵阳市清镇职教城将军石路3号
E_mail:ggzyjdx@163.com 电话:0851-84705416 邮编:550008
版权所有: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机电工程系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