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元制职教联盟

双元制职教联盟
位置: 本站首页 > 双元制职教联盟 > 正文

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合作项目评审会

作者:   时间:2024-01-31   点击数:

2024125日上午,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合作项目智能制造领域现场评审在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德智能制造赛训中心会议室进行。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宗超,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林智能制造工程系主任李莉娅、副主任韩鹂、副主任何灏及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评审。

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合作项目智能制造领域评估工作组成员由组长翟鹏 成员时晓江和李燕组成。根据评审议程,首先由学生小老师龙子云带领评估组一行深入中德智能制造赛训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参观,并对双元教学改革成果给予肯定。

评审会议由智能制造工程系主任李莉娅主持,李莉娅主任介绍机电一体化专业双元制本土化实践的基本情况,指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互容、互鉴、互通,不断提升我国教育的世界影响力学院立足探索“双元”模式,把国际标准的“经验”用起来以校企双元育人为着力点,深入实践贵州“双元”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宗超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对SGAVE合作项目的支持和保障。

    智能制造工程系副主任韩鹂针对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合作项目的建设背景与基础、建设内容与目标、建设内容保障逐一进行介绍。其中项目建设目标:将紧扣贵州新型工业化转型升级,以“一融合两合作”“引进来、提升内涵,走出去、提升国际化水平”,立足服务于当地制造行业,通过行、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搭建国际接轨产教融合双元育人高地。

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合作项目智能制造领域评估工作组组长翟鹏对SGAGE项目进行介绍。项目主要培养目标:为培养面向未来工业现场的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依托德国“双元制”人才培养方案,采用德国双元制课程体系,依照德国最新的教学领域标准开展小班化教学、实训,保证教学实训质量以及学生技能养成。SGAVE项目建设内容:开发实践导向的项目教学体系、提升“双元”育人水平、构建考核评价认证体系、区域推广项目模式。

双方就人才培养、项目建设的目标、建设保障等方面的内容进行的沟通交流,并达成一致。会后评审组参观了专业实训室,对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师生进行访谈,对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大小青蓝三师团队给予肯定。

 

学院地址:贵州省贵阳市清镇职教城将军石路3号
E_mail:ggzyjdx@163.com 电话:0851-84705416 邮编:550008
版权所有: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机电工程系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