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纪检新闻 -> 正文

学院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2-03-22   来源:   点击量:

 

为适应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干部队伍着力解决我院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欠缺、工作能力不足等问题321日,学院纪委在清镇校区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业务培训,学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各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及纪委专职纪检干部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学院纪委副书记汪小荣同志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董平同志作《纪检干部能力建设专题党课》,书记围绕主题,结合纪检工作要求,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行了系统梳理,重点围绕纪检干部特殊责任及纪检干部使命要求,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加强政治建设,强化能力建设,勇于善于斗争,做到严格自律,做好新时代的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随后,学院纪委书记汪小荣同志,以“聚力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为题,回顾了党的纪律建设发展历程,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台的重要党内准则、条例、规定等相关党内法规,提出要加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落实巡视巡察监督系统回答了纪检监察工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同时结合新的形势任务对下一阶段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