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履行立德树人职责 贯彻师德师风要求——信息系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1  来源:   点击量:

为迎接2019级新生返校,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8月21日,信息系在求知楼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本次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李俊主持,系副书记张胜、副主任田茂泰等全体教师参加。

在会上,李俊书记带领同志们学习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文件,他指出,教师的言行风范是学生最直接、最生动的“活教材”。教师的水平高低、道德优劣,直接影响学生的成长空间、价值取向和人生走向。教师队伍的能力素质、师德师风水平事关自身形象和职业声誉,更关系到能否培养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关系到民族进步和社会发展。他要求同志们要加强自我教育,积极爱岗敬业、重视德育工作、廉洁从教、终身学习、遵纪守法、关爱学生,自觉做到为人师表。

副书记张胜、副主任田茂泰、办公室主任李林华分别就防疫、教学、科研等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他们要求师生在教室、实训室、宿舍等场所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制度,坚决杜绝虚假瞒报等错误行为,各班通过QQ群、微信群等组织开展“线上”有关疫情防控安全宣传、心理辅导和思想政治教育。所有学生须配合学院严格执行“晨午晚一日三检”制度,进出宿舍、教学楼按照要求通过体温检测仪,如发现体温异常的,配合工作人员的安排隔离或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