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查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书目查询 -> 借书流程

借阅流程

  我院图书馆目前实行半开架式图书借阅,借阅流程为。

第一步、读者使用读者查询机中金盘图书书目检索系统查询到相关图书。下面以鲁迅的《阿Q正传》一书为例,详细演示整个借阅流程。

1、打开读者查询机中金盘图书书目检索系统。

2、点击书目查询查找图书,书目查询可以有7中途径检索文献,分别是“标题”“作者”“主题词”“标准编号”“索书号”“出版者”“文献名”,下面在不清楚具体书名的情况下,从前3个常用途径检索《阿Q正传》。通过调整标题栏后的前方/中间/后方/绝对一致不断调整得到检索结果。

  标题途径:

 

输入“阿Q”,检索到《阿Q正传》。

 

作者途径:

输入“鲁迅”,检索到《阿Q正传》

主题词途径

输入“鲁迅小说”,检索到《阿Q正传》。

3、若清楚图书具体信息,可精确查找到该书,例如,在标题栏中直接输入“阿Q正传”检索《阿Q正传》。

第二步:详细查看书目信息以确定检索到的文献为所需文献,在查看书目详细信息时,注意图书的出版日期,类型,版式,页码,以免找误找到同名图书或内容老化图书。

第三步:记录图书索书号并登记《图书流通记录》。

第四步:流通室老师根据《图书流通记录》找到该书或找到相关类书籍,办理借书手续。